Skip to content

2023瑞士在台教育展 Swiss Education Fair in Taiwan (瑞士教育推廣聯盟 Swiss Education Promotion Alliance)

2024 瑞士在台教育展 Swiss Education Fair in Taiwan
10/26 (六) 13:00-16:30 詳細資訊敬啟期待
台北 W飯店 W Hotel Taipei 11樓 策略會議室

瑞士古今名人

國土面積雖不及其它歐洲諸國般來得廣大,但獨一無二的文化環境確實為瑞士培育了許多在各領域都相當卓越的人才,以下將為您列舉幾位代表。

凱撒·里茲(César Ritz)

César-Ritz   凱撒里茲先生(César Ritz)是瑞士旅館管理成功傳奇人物,被譽為“飯店管理之父(The King of Hoteliers)”及“豪華飯店經營者之王”。凱撒里茲先生首創“客戶永遠是對的(The Customer is Never Wrong)”觀點,至今仍為飯店服務業的最高準則。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Albert_Einstein_(Nobel)                                                            愛因斯坦是20世紀猶太裔理論物理學家,

創立了相對論,以質能方程式E = mc^2最著稱於世,是家喻戶曉的科學家。1921年因「對理論物理的貢獻,特別是發現了光電效應」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

Roger-Federer-Final-mach-HD-Wallpaper瑞士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以全面穩定的技術,態度冷靜的處事方式而聞名。費德勒擁有17座大滿貫男子單打冠軍的紀錄,現今世界排名第七(2013年8月19日),擁有ATP排名歷史上單打世界排名第一連續週數最長的紀錄。

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

Kafka1906                 20世紀奧地利德語小說家,猶太人。在逝世後,文章才得到比較強烈的迴響。文筆明淨而想像奇詭,常採用寓言體,背後的寓意見仁見智,暫無(或永無)定論。別開生面的手法,令二十世紀各個寫作流派紛紛追認其為先驅。

尚·皮亞傑(Jean Piaget)

Jean_Piaget_in_Ann_Arbor_副本                                                    是近代最有名的兒童心理學家。他的認知發展理論成為了這個學科的典範。皮亞傑早年接受生物學的訓練,但他在大學讀書時就已經開始對心理學有興趣,共曾涉獵心理學早期發展的各個學派,如病理心理學、精神分析學、容格的格式塔學和弗洛伊德的學說。從1929年到1975年,皮亞傑在日內瓦大學擔任心理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