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3瑞士在台教育展 Swiss Education Fair in Taiwan (瑞士教育推廣聯盟 Swiss Education Promotion Alliance)

2024 瑞士在台教育展 Swiss Education Fair in Taiwan
10/26 (六) 13:00-16:30 詳細資訊敬啟期待
台北 W飯店 W Hotel Taipei 11樓 策略會議室

布里蒙寄宿中學
(Brillanmont International School)

地點

瑞士布里蒙國際學院位處奧林匹克之都 — 洛桑市中心一座風景如畫的林園內,佔據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從本校步行到洛桑市中心的教堂和博物館,只需 5 分鐘。

簡介

本校建於 1882 年,現有 100名寄宿男女學生和 50 名日校生,所有這些學生都在這美麗的校園內生活和學習。校園內有 7 座設施齊全的建築大樓,其設施包括 2 間科學實驗室、 1 個多媒體中心、 1 間電腦實驗室、 1 間語言實驗室、 1 間美術與攝影工作室、 1 間小型健身房、 1 個網球場和 1 個籃球場。

Brillantmont  International School 成立於1882年,至今仍由同一家族所有及辦學,目前有來自全球超過35個國家、年齡介於13-18歲,100位寄宿生與50位日校生。學校位於瑞士法語區大學城洛桑,距離日內瓦國際機場約40分鐘車程;從花園般的校區內可直接俯瞰雷蒙湖(日內瓦湖)和遠眺阿爾卑斯山美景。本校的規模和出色的指導關懷營造出溫馨的家庭氛圍,讓每一位學生在課堂內外健康成長。富有傳統價值的布里蒙國際寄宿中學歡迎台灣學生參加正規中學課程或暑期遊學課程。

本校中學課程提供英國學制(IGCSE、A Level)及美國學制。英語授課且必須學習當地語言-法語。小班教學讓老師照顧到每一位學生,家長透過學校的互動網站了解孩子動態。教室結合科技鼓勵學生積極學習,並朝向高等教育發展。

各項體育活動及課外活動,週末則安排瑞士或鄰近國家旅遊。冬季因校區地理位置可安排每週滑雪。

學校特色

精心規劃的住宿安排

布里蒙中學極力為學生營造融洽、溫馨的家庭氣氛,此為本校的獨特之處。為了達到這一目的,我們根據學生的年齡和性別把他們安排到校園內不同的寄宿樓內。本校的校園既擁有古典美,又具有現代化的舒適感。

每座寄宿樓內都有一名教師或輔導員,他們保證所有的學生都能夠得到精心的照顧,並在愉快的大家庭生活中研習各項技能、培養各種嗜好。不同的寄宿樓有不同的規章制度。那些已完成中學學業的 19 歲學生,可以住在一座小型的花園住宅 (Graveline) 或單獨的公寓套房 (La Villa)內。

法式飲食

學生和教師一起在餐廳用餐,這樣可以增進師生之間的交流。   飯菜全是法國風味的,學生可以選擇肉食或素食飯菜。

國際學生交流

在瑞士 Brillantmont 國際學院,學生之間的友誼象徵著多元文化的大融爐。學習之餘,學生們經常舉辦形式多樣的聚會。他們在校所培養的友誼常存,既促進了他們之間的聯繫與交流,也促進了國際間的理解。

現有來自約 35 個國家的 120 多名學生在本校就讀,年齡都在 13-19 歲之間。

學校的規章制度旨在鼓舞每名學生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受益於本校多元文化的氣氛中。學生委員會每周開一次會,主要討論寄宿生活,提出要求或建議和組織國際晚會。

學生聚會

為了使生活總是充滿樂趣,學校組織了應接不暇的國際活動,如 Halloween 、 Thanksgiving 、 Diwali 、 Santa Klaus 、 Santa Lucia 、 Chinese New Year 、 Liberation Day 、 Carnaval 及生日聚會。

創造性活動

洛桑是一個著名的文化中心,雲集了為多的藝術家,學生們可以受益於他們的藝術才華。我們經常在課餘時間激發學生的藝術天賦。我們計劃組織的活動專案繁多,諸如:攝影、美術與設計、音樂、戲劇、舞蹈、電影與傳媒等等。

為了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進知識,我們還組織其他各種活動:增氧健身、象棋、社團服務、電腦俱樂部、烹飪、新聞學、畢業班年刊、類比聯合國、騎馬、牆網球、網球、漢語與俄語等。也組織文化及滑雪周末 至歐洲及其它地方的旅行。

課程介紹及畢業要求

本校在提供學術課程方面擁有極?豐富的經驗。本校定期更新課程安排,以利所授課程符合高等院校的入學要求。

畢業要求如下:

1)美國高中制度:需要完成至少20個學分及托福ibt至少79

2)英國高中制度:需要完成至少5科GCSE加上3科A level

主要課程

自1983年以來,本校已獲得新英格蘭學校及學院協會和歐洲國際學校委員會的認可。
學生可選擇以下五種課程中的任意一種:

美國高中 6-12 年級文憑
美國大學預備課程(美國學院委員會),高中 9 至 12 級(“高級編班”)

英國中學文憑 (7年級至13年級 IGCSE+ A-Level)
British System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IGCSE,’A Levels’, AICE, Cambridge Board)

語言課程
現代語言文憑及高等職業學校預備課程

商業課程
法語、英語和商業文憑預備課程、 GNVQ 或 A Levels 預備課程或實習培訓

短期課程 & 暑期課程

Mini 課程   1月開課,為期 5-9 周
我們在第二學期為那些不能利用全年的時間學習語言的學生提供 Mini 課程。此課程正好在滑雪季節開設,因此學生可以在學習語言的同時,去阿爾卑斯山滑雪。該課程包括法語或英語強化課程、 Internet 和歷史 / 地理(以便瞭解當地情況)。學生還有機會學習第二語言(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德語、義大利語、俄語或漢語)及體育課。我們鼓勵學生參加週末滑雪短途旅行和各種文化遊覽。

暑期課程   7 月開課,為期 2-6 周
歡迎廣大學生在 7 、 8 月份來學習我校特殊的法語或英語和體育強化課程。     一周兩次的短途旅行、各種遊戲和體育活動會給您帶來無窮的樂趣。此課程長達 2 至 6 周。每周CHF2,000瑞士法郎.

本校的暑期七、八月遊學課程開辦至今已約40年,深受來自世界各國10-17歲學員喜歡,甚至各國學員間相約每年一同參加。上午英語或法語學習,下午多樣化的室內、外及水上體育活動,晚上為休閒活動包括滑冰、保齡球、湖邊BBQ、Disco舞會等,每週末規劃旅遊活動,例如參訪瑞士首都伯恩、鄰近大城或山區健行觀察冰河樣貌、山壁攀岩等,讓學員充分體驗多元有趣的瑞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