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3瑞士在台教育展 Swiss Education Fair in Taiwan (瑞士教育推廣聯盟 Swiss Education Promotion Alliance)

2024 瑞士在台教育展 Swiss Education Fair in Taiwan
10/26 (六) 13:00-16:30 詳細資訊敬啟期待
台北 W飯店 W Hotel Taipei 11樓 策略會議室

萊辛寄宿中學
(LEYSIN AMERICAN SCHOOL)

瑞士萊辛美國中學 (LAS)~ 菁英教育

頂尖知名學府,提供”美國高中及國際IB文憑”

2005年Leysin萊辛中學代表拜訪林肯

Leysin-American-School瑞士萊辛寄宿中學-代表

拜訪瑞士LAS萊辛中學

2016.04.09瑞士教育展林肯企管總監-Michelle-與萊辛美國學校代表合照

2016.04.09
瑞士教育展林肯企管總監 Michelle 與萊辛美國學校代表合照

2018 07 06 LAS Steven & Doris 瑞士萊辛住宿中學董事會主席

2018.07.06 LAS
Steven & Doris 瑞士萊辛住宿中學董事會主席

新聞號外: Headline News:

台灣東森電視台ETTV新聞團隊2012年6月現場採訪瑞士菁英教育及瑞士萊辛美國中學 (LAS)學校, 東森電視台51新聞台於2012年7月4日及7月11日播出, 相關新聞請看

瑞士的萊辛美國中學(LAS)座落於風景優美的阿爾卑斯山脈,並擁有多年的歷史及經驗,激發學生的各方面的專長及鼓勵學生在學術、運動及美術方面的參與。學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經由學校老師及學生的溝通,建立及發展以“家庭”觀念爲主的學習環境。學校與家長及學生保持緊密的關係,並提供從7年級至12年級,且國際學士課程或美國高中文憑的課程。為一家國際中學,提供大學準備教育課程。致力於教育學生成為一個負責、創造力及進入社會應負起的公民責任。

我們相信LAS,通過注重品質及卓越的瑞士傳統的價值觀,學校的學術課程將會反映出這些屬性。課外活動包括了滑雪、團隊及冒險活動,以及一日遊,可到學生渴望參訪的城市,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到校參訪可以了解到家長及學生會選擇萊辛美國中學的原因,請聯絡我們以安排參訪的機會。

歷史里程碑

萊辛美國中學的歷史,始於一座高山上的夢想家庭,他們是學校的創辦人 – 歐特家族。

歐特家族的理念,視自己為“世界公民”,創造一個積極的,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嚴謹的學術精神,且跨文化經驗的學習環境。在享有最高等級的認可之下,萊辛美國中學在第三代的歐特家族的領導之下,邁進了新的階段,裝備學生並提供最完善的教育制度。

學校簡介

  • 建於:1960
  • 學生人數:共345名,國際學生為330名
  • 招收學生:12到18歲,男女合校
  • 校區:瑞士聯邦沃州萊辛,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距離日內瓦1.5小時
  • 課程認證單位: 新英格蘭學校和學院協會(NEASC)、國際文憑組織(IBO)及國際學校認       證協會(CIS)
  1. 學校英語授課
  2. 為一家國際男女合校的住宿中學,提供大學準備教育課程。
  3. 提供8-12年級的中學教育,包括美國高中文憑及國際IB Diploma。
  4. 共有365位學生,來自於超過60個國家,包含了多種的種族及宗教信仰。
  5. 提供ESL課程,使國際學生能加速融入學習與美式生活。
  6. 推薦畢業學生到美國、歐洲等知名大學繼續深造。
  7. 距離Geneva國際機場,約90分鐘的車程。距離巴黎、米蘭、法蘭克福等國際知名城市只需幾小時的火車車程。
  8. 提供國際IB文憑認證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 with individual Certificates)
  9. 學校環境融合視覺藝術,使學生薰染文化氣息。
  10. 現代化3D藝術設計課程及科技化的校園設備,讓學生能更加速知識的吸收。
  11. 多種運動團體及社團,學生可依其興趣及洗好選擇參加。

提供的課程有﹕

  1. 國際認可IB文憑(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2. 高中課程(US High School Diploma)

.英文English
.數學Mathematics
.科學Sciences
.社會Social Sciences
.現代語Modern Languages
.藝術創造Creative Arts
.人文學Senior Humanities
.體育Physical Education/Health
.選修課程Electives
.電腦科技Computer Science

瑞士萊辛美國學校(LAS)是成功進入全球最好的常春藤名校~跳板

  1. LAS瑞士萊辛美國學校結合了美國的教育理念與歐洲的教育體系,除了美國高中文憑外,也提供國際IB文憑課程。
  2. LAS瑞士萊辛美國學校, 在瑞士創校於1964, 擁有50多年悠久傳統住校制度, 小班制教學, 來自60多國籍學生.提供8年級至12年級住校就讀。
  3. LAS瑞士萊辛美國學校, 提供國際學生ESL(英語課程)及Summer camp夏令營)課程。
  4. LAS瑞士萊辛美國學校, 座落於瑞士法語區,風景如畫的Leysin萊辛, 濃厚的學術風氣, 除了全程英語授課, 學生可以學習到法文或德文。
  5. LAS 瑞士萊辛美國學校, 提供專業的SAT與TOEFL預備課程,協助學生申請到全球最好的大學。
  6. 留學瑞士萊辛美國學校優勢: 世界最優質教育體系, 最安全及舒適環境, 學習多元文化及歐洲語言, 培養國際經驗, 100%畢業生進入全球知名大學

第一學期 First Semester

8月底 New Student Arrival 新生報到
9月中旬 Faculty Family Weekend 教職員及家長週末
10月中旬 Fall Cultural Trips 秋季文化之旅
12月中旬Students Depart / Winter Vacation 在校生離校 / 寒假

第二學期 Second Semester

1月初 Students Return 返校日
2月中旬 Family Winter Week家長寒假週
3月下旬 Students Depart / Spring Break 在校生離校 / 春假

第三學期 Third Semester

4月初 Students Return 返校日
5月整月 IB Exam IB考試
5月底 LAS Final Exam LAS期末考
6月初 Spring Cultural Trip 春假文化之旅
6月初 Underclass Students Depart 低年級生離校
6月初 Senior Dormitories Close 高年級生宿舍關閉
6月初 Graduation Ceremony 畢業典禮

瑞士萊辛美國學校夏令營

每年6月底到8月

Age group

夏令營Program

AA-7-11歲

LAS Summer課程 (age 10-17)

AE-12-14歲

LAS edge 課程(age 13-18)

2019 LAS Summer (age 10-17)

LAS SUMMER夏令營針對以上不同年紀作區分不同課程及團體GROUP,每個課程團體,都是早上上課,下午選擇不同的活動參加,課程及活動全程都有我們夏令營教職員帶領,週末在萊辛Leysin及其他瑞士知名景點旅遊。

LAS Edge (age 13-18)

LAS edge™是一種獨特及有選擇性的课程, 希望能為未來的人生成功而建立自信和領導技能的課程。LAS edge®是一個三週的計劃,為LAS的主要任務 “培養富有創造力,富有同情心和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三週主題:

第1週Innovation week

.介紹新創產品及透過辯論探討現今解決方案。
.了解太陽能飛機如何環球一周
.探究全球新創產品
.藉由班級內的團體討論及辯論更加有創意

第2週Compassion Week

.帶領學生討論人道議題及瑞士人民如何應對。
.獲得實際人道經驗
.體會憐憫並非施捨(Appreciate that compassion is not charity.)
.分析社區服務的重要性及必需性

第3週Responsibility Week

.引領學生「集體責任(collectiveresponsibility)」概念及自我意識(self-awareness)
.體驗有效率團隊建立的重要性及優點
.體會永續環境在全球扮演的角色
.透過充滿挑戰性的活動學會克服自身恐懼

瑞士萊辛住宿中學授權林肯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為學校代表證書

2015年Leysin中學介紹

2013年Leysin中學接受台灣年代MUCH電視台專訪

2012年台灣東森電視台專訪瑞士Leysin中學

瑞士萊辛中學環境介紹

LAS. 50週年慶

2012年LAS 夏令營到西班牙 Spain Trip video.

2012年LAS夏令營才藝表演(台灣學生Lynn & Jessica)